储蓄型保险到底要不要买?

沃保整理
2021/04/27
陈老师
宁波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
查看名片
或许是因为国人太热衷于储蓄,各大保险公司每到年底便会推出所谓的“开门红”活动。与此同时,保险也成了许多人偏爱的理财方式!那么问题出现了,储蓄型保险到底要不要买?

  或许是因为国人太热衷于储蓄,各大保险公司每到年底便会推出所谓的“开门红”活动。与此同时,保险也成了许多人偏爱的理财方式!那么问题出现了,储蓄型保险到底要不要买?感兴趣的朋友,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。

储蓄型保险到底要不要买?

  什么是年金险?

  年金险区别于健康险,它是一种储蓄型保险。你向保险公司缴纳保费,到了约定时间,保险公司会按年或月返钱给你,这就是年金险。

  年金险本质上并不是保障类产品,而是保险公司开发的,方便少数人进行投资理财的产品。

  目前年金险主要分为两大类:

  分红型

  分红是根据保险公司经营状况进行红利分配,收益是不固定的,也是没办法保证的,这点其实和市面上的基金是一样的,不过承担的风险没有基金理财那么大。

  对于分红利率,通常只能给一个假定利率进行演算,参考价值并不大。甚至在一些特定的情况,可能出现0分红的情况,不过这种情况属于个例,一般不会出现。

  稳定收益型

  稳定收益型年金险领取的金额是写进合同里的,只要购买了该理财险产品,就可以享受固定的利益,这笔收益是肯定能拿到的。

  所以大家在买年金险时要遵循一个原则:只看固定领取,别管什么分红利率。

  年金险有哪些优势和劣势?

  年金险的优势

  安全性高

  购买年金险,换种说法就是把钱存到保险公司,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比存在银行还安全。

  因为就算保险公司破产了,国家也会指定一家保险公司接手,原来的保单依旧有效,永远不用担心保险公司跑路的情况发生。

  复息计算

  复息计算就是将你存入所获得的利息加入本金,继续赚取报酬。年金险一般是长期的,投入时间越长通过复利计息获得的报酬就越多。

  避税

  对于资产很多的人来说,利息税其实是一笔不小的数目。很多有钱人会用大量资金购买高额的年金险,多年后,他们的儿女继承这笔钱时,就不用缴纳大量的税,起到合理的避税作用。

  年金险的缺点

  流动性差

  年金险需要长期投入,中途无法取出,如果必须取出只能选择退保,这样会损失一大笔保费。

  回本时间长

  年金险的总收益增长缓慢,因为复利计息的方式,越到后期收益会越多,需要长时间投入,才能慢慢累积现金价值。

  哪些人适合购买年金险?

  有养老规划的年轻人

  年轻人虽然距离老年生活还很遥远,但也需要提前进行规划,尤其是希望自己以后拥有优质老年生活的年轻人,越早规划越好。

  为孩子做长远打算的父母

  父母都很害怕自己在老了之后,不再有能力分担家庭的重任,没钱留给孩子,有长远打算的父母会给自己的孩子买一份年金险,也相当于是对孩子未来生活的一种保障。

  当下资金充足,但以后可能面临负债风险的人

  年金险有资产保值,资产隔离的作用,如果现在有多余的资产,可以将其中大部分用于购买年金险,即便是后面负债,年金险里面的钱也不会被强制用来还债。

  综上所述,购买年金险主要还是要看其实际收益,不要只听销售人员吹嘘收益会有多高。当然,如果手中有闲钱,买写年金险也不错,毕竟它很安全稳定!至于经济状况不是很好的朋友,还是先配置好保障型保险。

陈老师
宁波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